close
今天是個反省日....
原本今天的行程很一般....
起床後跑去吃了個飯,因為最近花太多錢了,
所以選擇了便宜的五十元便當打發今天的第一餐...
然後照慣例地跑去綠蓋茶坐著看書...
因為今天英文要考試....到上課前才離開...
離開前說請老師和同學喝飲料,所以又外帶了兩杯(今天錢一樣沒省到)
回家後在看電視時,有通電話來了,說真的我不太想接,因為最近和他真的沒什麼話可說....
或許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問題吧....從以前至今與他相處時我都是乖乖聽話的"好孩子"
永遠是他說什麼我都照單全收,不管是講大道理或是被他罵的情形都一樣....
今天他突然向我訴苦...此時真的有點被嚇到....以前都是我在訴苦居多,然後他開導我= ="
他訴說著工作及生活上的問題,然後說他想再多找一份工作來賺外快...
並說之前他怎麼這麼亂花錢,完全沒存到錢...(他可能忘了他弟還欠他錢= =)
最近是不是因為要過年的關係,大家都一直在"錢"這個問題上打轉....
聽到他這樣訴說著他的情況,頓時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....
因為我目前是個"米蟲"
目前唯一的工作就是照顧好自己並把英文學好...
完全沒有生產效能...我知道我目前的情況很"好命"
前陣子我也為此生活感到"罪惡感"
所以前陣子的米蟲生活我也過得很有壓力= ="
最近有較能釋懷了....
其實我很感謝我的家人能體諒我...
幫我渡過我這個過渡期....
我也清楚他們幫助我也是增加他們的壓力...
唉....我是個壞孩子....

其實這陣子算是我的學生時期中,最像學生的時候...
以前被教育體制壓到受不了....然後就讀不下去....
為此引發家庭戰爭,最後他們尊重我的想法...
然後我去工作....
做了二年....家人提議再回學校把學歷補足....
而我也接受了,因為我想我也休息夠了,也該回學校了....
回學校後,乖乖讀了一年,我又決定找個工作,然後半工半讀(這是現在學生的習慣、模式)
然後到去年九月,我累了...我的身體及精神負荷不了了...它罷工了!!
所以家人決定讓我專心重回學生生活....
最後一年就好好讀書吧!!
就這樣子開始了我的"米蟲"生活....
偶爾兼個職打點小工而以
剩餘生活我都在學好我的英文...
重拾英文書本,可以說是重新好好去認識英文....
就這樣子,我一開始因為自己太在乎別人的眼光,
因此對於這種生活備感內心壓力....
直到最近我漸漸能習慣了,
可是今天卻聽到朋友的來電,我又開始動搖了....
我在想,我是否該去找份打工來做,多少減輕家人的壓力
但我還是有考量的,我不想影響到我的英文課程,
下個月我就開學了,我也擔心自己又要蠟燭二頭燒
然後落得又什麼都沒有的下場= ="
我不想不斷重蹈覆徹,因為因前份工作已經讓我上學期學期成績不及格...
我想畢業好嗎....不要鬧了!!
我害怕了....(抖抖)
我仍在思考中,我需要有人可以給我個方向....
唉...
二月底英文要升等考試,沒通過我就得原也踏步了,糟糕~~
這些問題都令我感到擔心...我該怎麼辦??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