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...我還是用盡我今天最後一分力氣吧!!

那天...我去看了"把愛找回來"這部電影,其實給了我很多的感觸...
也和我最近常討論到的一個話題有關,那就是"婚姻"
許多人選擇"婚姻"的方式很多...像"先有後婚"、"這麼多年了,我們該要有結果"、"我們現在很幸福,我們結婚吧"(這個本人認為是最腦殘的考慮)....等等之類,許許多多的想法,我想我說完後應該很多人會太感同深受吧...然後後悔結婚,故太過繁雜,所以不便一一陳述!!

當你"結婚"後,有了小孩,那小孩並不在你們的計劃之中出現時,你們會如何決擇??
"留下"還是"拿掉"??這二個都是需要許許多多的準備及考驗...
當你們選擇"留下"時你們就該要開始為了這個新生命有所改變及準備....
孩子不是像玩具一樣,你們可以玩個三分鐘熱度過了,你們就可以選擇放棄...(套句我媽常說的-真想把你塞回肚子裡)
所以你們就要為了這個新生命去規劃他的未來生活...
生活包含了很多東西,例如:錢、家庭教育、長成環境、價值觀、學習方向、起初教育(在他還無法自行選擇時)...等等諸如此類的,我知道許多項,看起來都很像,好像都有關係...沒錯都是環環相扣的,缺一不可啊....

"把愛找回來"這部電影就是說,女主角在一夜情之後,選擇把孩子留下,有了孩子再把爸爸找回來,這樣子就可以一家團聚了,但爸媽的相遇一直被命運錯開了...直到那天...那場"車禍"結束了這段等待...
孩子活了下來,但女主角的父親認為這會影響女主角的未來人生,故欺騙了女主角說孩子沒有保住,然後再把孩子送到兒福機構接手...
然後這孩子靠著天生就帶著與父母相同的熱愛音樂之細胞,利用此來相信他們父母會找到他,然後他們會相聚在一起...
試問...有多少孤兒會相信這種事...當他們開始懂事時,就接收到"你是被父母遺棄"或是"你父母雙亡"等等之類的訊息時...父母對他們而言是一個遙不可及並不會去追尋的目標...
此時"孩子"是多麼無辜的,因為父母的選擇而來到了這個世上,卻也因父母無力保護他而失去了活下去的權利....

裡面有一段話,我感受很深..."你待在這多久了??"12年又3個月.."
這句話充滿了等待,人們只有在等待時才會一天又一天地計算....
其實很令人心酸....

那天這部電影...我可以算是從預告哭到結束吧....
預告就是"P.S我愛你"...看到完整預告,我就一直在哭..很感人,當一個人可以這麼深深愛一個人,而當他離開世上時,活下來的那個人卻可以把他的愛深深鎖在心裡,不願放懷...
那種感情真的很刻骨銘心..很難得,但也只有電影演得出來吧??

今天就先聊到這...我累了,該去睡了~~晚安囉!
來看我的朋友們...
不管是和我一樣還沒睡的...
還是已經在上班的朋友們....
都要保重身體,最近天氣多變...
要加油喔~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