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一直想發一篇和道德.犯罪標準的文章..
其實一點都不嚴肅..因為這些事情不是報紙上才看得到的..
而是有可能在你我身邊都會發生的事!!(會想發文也是因為我真的深深認為態度有問題)

今天早上有篇社會新聞的報導,
是有關已婚人士通姦的法院新聞..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報導中的內容-
“當檢方偵訊,提出李女口含「性器」照等證據,
自認沒拍到臉的陳男仍說不是他,李女則說:「當時閉著眼睛,不知是誰。」”
這段對話十分令我印象深刻..該說當事者是”傻子”還是”沒道德”?

昨天和朋友吃飯時閒聊到之前37歲的媽媽和自己女兒的同學,
發生性行為並威脅對方不可以分手的新聞..
我的朋友只說了一句,社會病了..

但到底是社會病了?還是大家的道德與犯罪標準不同?
小時候家長都會教我們,做人要有道德,違法的事情不能去做…
但是道德標準是依照什麼為標準..??

違法的事情基本上就是會被警察抓起來,
會進法院被判刑的就是違法的事情…
那通姦是違法的事情嗎?
那嫖妓是違法的事情嗎?
那肇事逃逸是違法的事情嗎?
……………….還很多..舉例不完…

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違法?
為的是什麼?
人其實是感受.非理性與情感的組成體..
有時為了一時的”爽快”
有時為了一時的”寂寞”
有時為了一時的”氣氛”
有時為了一時的”情緒”
所以就做了.. 違法的事情…

所以我有時聽到身邊的人說”那是違法的事情,
我怎麼可能會去做”這句話真的十分令我十分”叱之以鼻”,
因為這個藉口真的十分的”不用心”,
這個就和上面的報導一樣,” 「當時閉著眼睛,不知是誰。」”..很瞎。

所以人對道德和違法的事情的標準在哪呢?

道德已經不再像爺爺奶奶那個年代一樣了,
大家認為不對或是沒道德的事就是道德標準..

劈腿.第三者.偷情.出入爸爸媽媽所謂的不良場所.同居…
這些在早期的道德標準裡都是不對的,都是錯的…

但是有沒有人在做..有的..不是出現在報章雜誌上..
而是你我身邊常常都有這種八卦出現…

所以..
是社會病了嗎??
其實是道德標準變了,變得標準降低了..變得更符合大眾文化..
但是..
有錯嗎?
為什麼錯了..??
因為大眾中有50%的人不做這種事,所以另外50%的人做了這種事,就是沒有道德的嗎?

道德標準其實是因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而定吧!!

08080616529553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兒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